Tuesday, July 28, 2009

爱莲说

halo blogger好~ 大家好~ =)



若干天前,我带着一颗愉快的心情
打blog〉〉〉“我放假了~~” 就好象天上下了很多花瓣那样开心
转眼间,我眨了一下眼... ... 假期完了 完了 真的要完了
问青天:walao 时间会太快了吗?! 我还没有玩够叻~~~!

...真是的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家里有一个小水盆,类似花盆 用来种水生植物的。
说起来 盆里的荷花,还真的有一段苦不堪言的“花生”经历


某日 母亲大人想种荷花 我想养鱼。
机缘巧合,+上天时地利人和,就有了 这盆〉〉〉〉〉



中间呢~ 是“鸭子菜”。我好心收留它们的,本来已经面临绝种于沟渠的命运。
当初买了六只鱼。3公 3母 + 3金鱼
由于误听到卖花人说 一个月放3粒肥料 [其实是3个月放一个]
荷叶都烂烂掉~!
从一个小小的洞,然后越变越多~ 最后就这样 撇手归西... 干脆!有个性!
当时大家心慌慌 ....... .......

母亲大人说:是不是被鱼咬了?你没有喂饱鱼儿吗?
我:... ... 好象是这样哦 ... ==
大弟说:姐 叶子被太阳晒得焦掉了
我: ... ... 好象是这样哦 ... ==
妹说:耶~ 很恶心nie~~
我: ... ...

结果 倒回去卖花店问卖花人 “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!!!”
卖花人:你们放多少肥料?
母亲大人:3个
卖花人:(惊吓)太多了 怪不得会烂掉... ...
母亲大人:那时你的员工说放3个的
卖花人 员工:没有! 我说放一个!母亲大人:... ...你听到什么?
我:放3个... ...



花了很久的时间 荷叶的乡亲父老才慢慢的 复活... ... 为难了你们!辛苦了
疗伤的日子,并不寂寞 因为快乐的鱼儿们
从6只 [ps:3 金鱼 鱼间蒸发 不知所踪 生死未卜]
变成30+ 再变成60+ 现在... 数不清了
和平的日子 总是过得特别快

慢慢的 一个小小的花苞 出淤泥而不染 =)
好不容易! 差不多要开了 要开花了 .......


花苞不见了


我认为是猫吃掉 母亲认为是鱼吃掉 我们一起认为是乌龟龟吃掉
沮丧了一天 第二个花苞 很快的出来迎接我们~

然后真的看到她开花了~
好感动! 忍不住称赞她~ 噢 你实在太美了!
我才知道 荷花白天开花 晚上“关花”... ... 真的是有个性!




有句话这样道来“有竞争才会有进步
可爱的荷花展现了她美丽、动人、娇嫩、弱不经风的一面 也没有弱不经风啦~哈哈
被我移植去旁边花盆的鸭子菜 也不负我所望 当然也开花了~
本人没有看过鸭子菜的花 所以显得有点大惊小怪....
毕竟 它给我的印象是很坚强! 不管在哪里都能生存,除了泥土 哈哈
越强悍的外表 人们越不容易察觉 内心的温柔... ... 对不起 鸭子菜 我忽略了你...
原本还想把他丢进沟渠的... ...呵呵〈〈虚伪的笑




而接下来 就是最后一个要介绍的——铜钱草

不知道那是不是他的名字。

我认为叶子很像铜钱~ 故命其名。

铜钱草也有水性的。 但没有好好照顾的话,它还是比较喜欢在泥土 =)

所以 也许种了铜钱草 会有“财源广进”吧~ 〈〈自己认为
以后有机会去找 钞票草[有些难念] 可以比较多“财源广进” 哈哈~


所以大家 在享受高科技所带来的便利 同时也别忘了关心最自然的环境、最美丽的大自然
也可以从中发现 不一样的喜悦 =)

哈哈~

3 comments:

  1. so你家都变成花圃

    原来你还有弟弟的哦?
    没看过也没听过……真神秘~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 恭喜你~~ 首席沙发

    有两个弟弟 而且一点都不神秘.................
    我也是希望我的家变花圃... 可是好象没有什么可能....

    很少时间在家。 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知道师傅有弟弟~~ XD

    Sifu~~

    Miss u leh~~

    ReplyDelete